結婚真的是.....非常累的事,

應該有很多準人妻跟我一樣,大部分的環節都覺得靠自己比較不會出錯吧!!

不論是婚禮流程,小到連捧花胸花甚至到蜜月都打算自己根據喜好做準備,

但是!!!!!婚禮後緊接著就要出發蜜月了!!!!哪裡來的時間同時上班、處理婚禮大小事外加訂房訂機票排行程呢!!!!!!!!

因為這事跟愛碎碎念又緊張兮兮先生大吵了幾次,

愛碎碎念又緊張兮兮先生(好長哈哈哈)的朋友們,度蜜月大多都是去法國等歐洲國家,跟團一起去,

他覺得是去當大爺,我覺得是幼稚園出遊,沒有選擇也沒有自主。

吵幾次下來就決定折衷!自己先找想去哪裡玩,大概想玩什麼,把細節交給別人處理(壞XD)

就以半自助等關鍵字搜尋,找到了典藏旅遊

在聯絡他們前,我想找了想要去的國家,冰島(一定要去),婚假可以請蠻多天數,所以想搭配別的國家去,

非常不想要去法國(完全沒興趣),很多人都說荷蘭乾淨很美,充滿[ 花 ]的國家,有一種想帶先生去看花的心情,就決定了荷蘭跟冰島。

(本來還想去比利時之類的,愛碎碎念又緊張兮兮先生嫌會花太多錢)

 剛開始是看到幾篇部落格文章,數量有點少而且沒什麼評論,

抱持的試試看的心態,愛碎碎念又緊張兮兮先生開始與他們聯絡,

大都是用line聯繫,非常的方便,窗口是彭先生(或稱彭帥、彭大哥),跟他對談下來覺得經驗老道用詞很年輕人的感覺。

在討論行程時因為我的關係時常把行程、時間換來換去,在請他們安排行程跟報價時,前前後後大概麻煩了人家有要五次吧,

彭先生都親切的幫我們一一做更改,因為他做事的態度還有他們對於規畫行程的經驗,讓我們決定要找典藏負責我們的蜜月規劃^^

在線上決定行程後會約一次付訂金(順便見網友???哈哈哈) 再來就是出發前三周交接詳細的行程,

會得到行程跟典藏為我們訂好的交通票券、行程票券以及飲食推薦(大部分都是網路評論得高分的)

每日行程規劃跟注意事項如下圖(大概是當地文化有什麼禁忌或者是安全須知以及貨幣等)

IMG_2496.jpg

不到A4大小非常方便攜帶,

另外還會給透明的袋子以及行李帶,

行李帶可以很明顯的辨識行李,透明夾鏈袋則方便飛長途時裝入自己的牙刷、保濕等物品,

為什麼覺得附上這個很貼心呢?第一是在荷蘭等行李時,行李實在是都太像了,空間又很小,大家擠在那裏著急等行李,

很容易拿錯的!典藏附的行李帶非常顯眼!

再來是透明夾鏈袋,入境德國跟出境荷蘭時檢查是很嚴格的,

包包看得很仔細,會要求你把包包裡的化妝包都拿出來,有些有疑問的會直接打開來,

而我們用典藏給的透明夾鏈袋,德國海關還跟我說,真是太好了!不用再打開來!哈哈看來他們也想省事一點。

【行程-冰島篇】

IMG_9744.jpg

冰島因為愛碎碎念又緊張兮兮先生沒有想要自駕,因此全部參加當地tour,我們參加金環之旅(The Golden Circle)、極光(Aurora)、冰川健行(Clacier tour)、

南岸(South shore)、冰河湖(Clacier Lagoon)、冰洞(Ice cave)、藍瀉湖(Blue lagoon)。

參加行程都是安排給 Reykjavik Excursion ,機場接駁等典藏都幫我們安排好,住在fosshotel 剛好是接送點第12站,

超級方便,每天走完行程後都由 Reykjavik Excursion 送到飯店門口,參加活動也在飯店門口接!典藏真的是很貼心的安排!!!!

飯店走出來就是知名景點維京船!!

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獲得美照紀念=)

CIMG3674.jpg

1.金環之旅

 

最主要的是到green house

CIMG3739.jpg

再來是看地熱、湧泉,以及瀑布

CIMG3740.jpg到green house一定要嚐嚐番茄湯!!很開胃,新鮮番茄的酸味很爽口。

CIMG3833.jpg

瀑布搭上雪景真的超美,飄散的硫磺味在冰天雪地下覺得很特別。

午餐也是旅行團給大家時間,你逛完就可以去休息區逛逛吃飯,

這邊休息區是這幾天看到算蠻大的!有賣一些其他地方沒有的紀念品,大家可以挖一下寶。

2.極光

參加極光團當天要注意飯店櫃台,他會告訴你有沒有成行,也可以簡單觀察早上天氣,只要有雪,當天晚上應該就看不到,所以也不會成行,我們第一晚天氣很糟沒有成行,那天沒有看到櫃檯有資訊,因此直接打給 Reykjavik Excursion 才知道,這種沒有成行的基本上都可以隔天再參加,但你要先跟旅行團說,我們不知道怎麼辦,只好傳line給彭大哥,隔天彭大哥看到後馬上為我們處理好(超級感激),讓我們順利追極光......但運氣不好又沒看到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耳尖的我聽到當晚的tour guide說沒看到可以到總站去不用錢再訂一次行程,隔天我聯絡了彭大哥說此事,同時也因為參加行程的關係到了總站去,就去了一趟櫃台詢問,沒想到是真的~~~~~處理好後就請彭大哥幫我們收信確認,再度參加極光團~(一波三折阿)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當天晚上極光大爆發!!!!!!!!!!!!!!!!就連tour guide都說他們好久沒看見那麼美的極光,綠色的布幔垂滿整個夜空,下面有粉色會流動的波折,很美,可惜我們沒有帶相機....

CIMG4330.jpg所以拍起來是這樣...

但翻拍導遊的相機

IMG_0513.jpg超級美~~實在飲恨!

如果想要拍出很美的照片,記得裝備齊全~

很多人用長曝光APP就拍下超美的極光,想去又不想帶相機的大家可以提前搜尋並下載,tour guide就用安卓系列,跟我說我的蘋果拍不起來,他絕對不會使用蘋果,哈哈哈哈有夠可愛。

3.冰川健行

五顆星!!!!!!!!!!!

絕對要參加!

當天會發給大家配備,教大家怎麼穿,跟緊領隊(?)就可了,我參加的是幼幼班冰川健行,當初應該報名攀冰壁的~

沿途風景跟新鮮的體驗,會讓你愛上這個行程!(但我因為這個行程曬黑了,誇張吧~雪的反光~)

CIMG4002.jpg

CIMG4050.jpg擺擺姿勢過個乾癮哈哈

中午可能沒得吃,大家要準備零食~(先去小豬超市搜刮吧~)

4.南岸

CIMG4215.jpg

南岸非常值得去!!!雖然有兩個點跟之前行程重複,但是沿途經過的維克小鎮、黑沙灘真的讓人很想久待,在那拍照看風景喝個咖啡~

CIMG4307.jpg

這是重複的點,但是~第二次來遇到了彩虹!實在太美了!!!!

CIMG4086.jpg

這巧克力馬芬超級好吃!!!!!!!在停車場旁的攤子,只有這一家不怕找錯喔~

CIMG4190.jpg黑沙灘

CIMG4158.jpg維克小站附近的休息區

IMG_0217.jpg維克旁教堂

5.冰河湖

風超級大...但會看到湖上漂浮碎冰,很寬闊的景色!

CIMG4136.jpg

消婆一個

6.冰洞

去人造冰洞,會搭乘很特別的車,一路行駛在冰雪上,顛頗得到達洞口,

CIMG4493.jpg

愛好自然的他們會告訴你為何來參加冰洞,以及氣候的變遷,很神奇地看著人造的冰洞以及冰的形成與消失。

而領隊(?)他們各各身懷絕技,在冰洞裡唱歌,就像是唱歌劇一樣動聽!

去程回程都會經過遼闊的雪地,超級美超級好玩!

CIMG4492.jpg

7.藍湖

又是一個一定要去的行程!!!!!!!!!!!

CIMG4575.jpg

CIMG4753.jpg我覺得拖鞋、防水套很必備,因為地板真的會滑,然後真的很好拍哈哈,

至於浴袍嗎應該是不太需要,起來後衝去更衣就好~

典藏幫我們訂的就非常夠用,附毛巾跟面膜、飲品,

進入後會給我們手環,消費都先用手環做媒介,出去再結帳。

更衣區有門但無法鎖,大家要稍微注意一點,不太用擔心衣服濕濕的放入包包等,

那邊有提供塑膠袋喔~

IMG_0959.jpg

飲料區只要找到很多人聚集地就可以看到了~超級推薦白甜酒!!!超好喝(機場有賣很便宜)

51A2ssEwc4L._SX342_.jpg

擷取至網路,ASTI這個牌子,微甜~很順~很少女~

 

【氣候及裝備-冰島篇】其實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怎麼帶,查了網路資訊眾說紛紜阿!

最後我們是問典藏彭大哥,畢竟用說的比較清楚,彭大哥說防風防水很重要,室內暖氣很熱,所以要備一件防風防水保暖的外套,

裡面衣服不要穿太多。

跟大家分享一下,基本上我都是穿一件毛衣配衛生衣,外面穿防風防水外套,包包裡放一件羽絨背心(uniqlo可以折很小),

帽子、手套都隨氣候跟活動決定要不要帶,冰島不冷,是風很大,很難形容那種風,吹了頭痛手也痛的那種,如果你要追極光,

請把所有東西備齊(暖暖包、靴子、帽子、圍巾、手套、羊毛襪、厚外套、防風褲),追極光超級冷!!!!!!!!!!!!

褲子的話我有備一件防潑水褲,只有爬冰川那天有用到,其他我覺得不需要哈哈哈,其他天都是牛仔褲裡面穿運動緊身褲就夠了,

襪子的話我是準備羊毛襪跟普通襪子,在市區普通襪子就很夠了,不太會冷。

鞋子:我帶一雙球鞋一雙踢不爛防水靴,靴子不用準備太好,什麼加拿大靴什麼的,不用,大概就是防水靴紋路深就可以了,

這點踢不爛就非常夠用,我是三井0utlet買的,一雙三千不到吧!冰川、冰洞、金環之旅必穿,其他天球鞋就可以了~

【換錢-冰島篇】

機場要去坐巴士的地方有換錢的銀行,飯店附近(bus12)也有銀行,如果你們行程很滿,建議一次換到構,不然銀行蠻早關的,可遇不可求啊!

我們一開始只換一百歐,想說可以刷卡,沒想到第一天就花光光了!!!!

物價實在太貴了,一碗楊肉湯就要六百七百台幣,花錢如流水!

所以行程到一半我們又到銀行換了一百五十歐去買名產~

如果擔心花不完想用信用卡的話,換個一百不到就很夠用了!!!

冰島是連上廁所都可以刷信用卡的喔~

【飲食-冰島篇】

基本上羊肉系列都讓我感到驚艷!!!!!!!!!!!!!!!!冰島的羊肉完全沒有味道,羊肉湯都非常的可口!

而幾家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店非常讓我失望,以下是幾家我吃過的,有我個人的評論~

1. Sægreifinn 龍蝦湯

IMG_0923.jpgIMG_0925.jpg

號稱最好喝的龍蝦湯跟串燒,蔬菜串燒是裡面最美味的了。還有吐司,湯完全難喝.....臺灣喝的都還比較美味,除了腥味外,還有許多很怪的渣...

2. Svarta Kaffid 麵包濃湯

IMG_0005.jpg再來是麵包濃湯~比較鹹,但我覺得非常好喝阿~~~~可惜男友覺得貴CP值不佳

IMG_9766.jpg要七百塊,真的貴哈哈

3.

IMG_9775.jpg

在冰島愛碎碎念又緊張兮兮先生突然想廁所,找了一家昂貴燒烤在旁,非常多人有現場樂團表演的酒吧~

完全沒有亞洲人,進去時大家一直看我超尷尬哈哈點了pizza跟淡菜,完全有水準的一家店~氣氛也很好~叫「 Hressó 」

4.

CIMG3706.jpgCP超高的熱狗堡,

一份450冰島幣,大概一百多,我跟先生要去吃餐廳前還會先吃個熱狗堡墊胃哈哈哈哈,真的是窮的只吃得起魚子醬了!!!!

5.漢堡工廠

IMG_0012.jpg

 

 

就在fosshotel的旁邊,

份量十足,有點價位,但真的好吃,漢堡完全不乾,肉排很多汁,

我點的是羊肉,愛碎碎念又緊張兮兮先生點新推出的招牌,都沒有讓我們失望,只有薯條吃到真的好膩哈哈哈!

薯條的醬要另外付費的,我們點了一個BBQ醬,還是番茄好吃!

6.在冰島吃泰式混合中式湯麵?!

Noodle Station

IMG_9826.jpg意外的很有味道~吹了冷冷的風吃碗湯麵超暖!

IMG_9827.jpg

7.必吃肉桂捲,不愛肉桂的我也愛上~ Brauð & Co.

熱熱吃超好吃!

【購物-冰島篇】

冰島真是什麼都貴的地方!

推薦大家購物攻略!首先機場有很多組合優惠,巧克力、酒什麼的很多都比一般的名產店便宜!

再來是小豬超市,可以先去買好每天要吃的零食跟優格飲料等,在來把要買的東西價錢拍一拍,

在外面看到比小豬超市便宜又可以退稅就直接買,最後不足的在到小豬超市補貨,

很多東西都要比,因為真的是差太多了!!!!!!!!!!

特別是omnom巧克力,機場買990左右已經是我看到坐便宜的了!

名產店賣1500的大有人在。

再來是冰島風景巧克力,

我是在一家巧克力專賣店購入,在雷克雅未克小豬超市前面一點「Vínberið」

非常多可以選擇,只要看到比小豬超市便宜就可以購入,冰島景色巧克力這家是我看過最便宜的!!

而牙膏魚子醬等,小豬超市便宜很多,我連冰島火山鹽也是在這裡買的,雖然還是貴,但是真的差很多啊!!

除了食物外還有什麼可以買呢?

我買了冰島馬娃娃,只有一家名產店有賣我喜歡的版本

IMG_1927.jpg

但很貴!

再來是紀念衣跟羊毛毯,毯子一條要四千多啊~雖然一摸就知道是真的純羊毛,可是買下來心還是在流血哈哈哈

如果你想要買點特別的給自己或者是給朋友,跟當地團出去名產店的時候,有喜歡就可以下手了~

因為很多我回市區是找不到的!

好可惜!!!

 

總結我的冰島行程

可惜的是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訂冰島馬行程~

幸運的是當地團只要有經過都會放你下來跟馬交流一下~

CIMG4515.jpg

在冰島除了剛到有些許的不習慣外,他們人都非常友善!

雖然口音有一點,多聽幾次就會習慣的!

冰島營業時間都很早就打烊,大家要記得出發之前先確認好,不要像我撲空了幾次阿~

也覺得自己當初選擇典藏旅遊安排行程真的做對了!

出國主要的兩點1.安全2.玩得開心

瑣碎的事、緊急的事有人可以問可以幫忙,

安心很多,特別像先生這種緊張兮兮的個性,非常需要像彭大哥的指引(也請不要一直打擾哈哈哈)

這樣自由行也不會跟旅伴吵架~

非常感謝典藏彭大哥~讓我們有那麼美好的回憶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